想回去台灣是因為...我沒有那麼茫然,旅遊之於我,是短暫的時光即可,若要長期定居可以考慮,若無現在我就想回去作我該做的事。什麼是我該做的事?我想畫畫/設計,想做所有我想做的事情,直到天昏地老。

一開始來到這裡,的確我是茫然的。我的茫然是出自於我自己,對自己的不確定。一而再的想,始終沒有前進終點的意願。但是後來不知道怎麼的,我的思緒可以變清楚了!我的大腦可以運作了!

這樣的時光對我來說算偷的,因為人生當中沒有什麼缺的,但心常有不甘。雖然我了解都是自己造成的,卻推給其他事物,是它們害我的。有沒有那麼不開心?其實真的還好,但現在會比較知道自己想幹麻。

不過也可能這一路上真的是夠了,很多累的感覺。我一定太"假會"了所以才結婚,我的人生根本什麼都沒建立,然後就要加入另外一個變動因素。不,是另外一大把。結婚可能適合一種從小的志願,天真的幻想,但不是年輕的人生一定該有的。我年輕的人生可會一直到天昏地老,可沒有終結點。

所以你說:我現在缺的是一個熱情的靈魂,而非踏實建立城堡的人。

雖然兩人相愛廝守,擁有大片城牆和愛情結晶是很完美的另外一件事。可能我的人生終日都想著擴大領土,東爭西跑,做出點什麼,還沒有想要停下的時候。

孤單?寂寞?跟快樂同等。只是瞬間 。

我欣賞平凡單調到拖步行走拉出地面拖痕抵抗的人生。非英雄式的。那樣我會死心踏地這樣的精神終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