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這件事。有一次發現經由別人提起,自己喜歡談論這個字眼,〔意義〕也可等同〔價值〕。朋友卻質疑我為什麼老要討論這個,大概是效率問題吧,不希望所談論的事情是毫無意義的部分,所做的事和所有的一切都是。但是其實哪來的標準,我自己都神奇怎麼會那麼肯定?!我是一個對於標準什麼很固執的人,很難讓人改變這部分的想法,例如:這個人是不好百分之幾,這個人應該被討厭幾分之幾,或是,我再也不要跟這個人聯絡了。憑藉的,是我的主觀而已...我知道。

可以跟很多人做是時候的談論,無法讓自己靜下來,有時太過頻繁,卻讓自己感到不真實。大概我真的懷疑很多事情吧,反而把事情弄糟了...。

很多事情是很簡單的,像是睡眠,meet,既定的行程。很多事情是開心的,發現自己喜歡的事物,並且在那之中享受。但是這些想望的,好像不是都是自己所需要的,所以都在不時的重新確認、反省。

我到底存在是什麼樣的生命,超越明天,直到最後一刻,提早知道這件事好像對我來說很重要,不停的追問,卻好像搜尋不到。我想到有一次看蘇菲的世界這一系列的書,便想,好低,我想要達到很容易的開心,不過後來,突然又覺得失去了目標,嗯嗯...怎麼老這樣,都會有時候活得比較沒感覺。

譬如愛情,你無法老是握有百分之百的甜蜜,你得要去跨越那些日子,或是自己的不如意,如果沒有堅持下去,便什麼也不是?那又學到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