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涼了。

雨來了。

像是雨與人不謀而合第一次妥協了!

何時下雨天才有美好的心情?

而現在,開始了...

夜,風,溫度,音樂,一個好故事。



我想,因為這樣的天氣,這樣無事,我才會突然想起,煩惱究竟為何煩惱!

所有的問題,包括只是單純的憂懼夜晚...。

我在看這部片,大公司小老闆。本來我以為是講男性中年危機,後來我發現這部片講的是一個年輕人如何在他年輕時思考未來而已。

電影沒有任何的結論。

這部片的人好像彼此都沒有什麼關係,只是輕盈地走入下一步而已,也許本來是嚴重的事,之後都不嚴重了而已(或是表達的方式)。

不過不特意大哭搞笑好像也是高明的,只是我不只一次看著史嘉蕾裘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愛情不用翻譯)的平板表情,有點討厭了。

也許我該睡去? 嗯?


不過音樂真是很好聽呦。溫柔的夜晚。原來跟非關男孩還有點關係耶。


<博客來原聲帶簡介>
整張專輯由曾製作編寫電影《搖滾芭比》原聲帶、獨立搖滾出身的低調音樂鬼才史提芬華斯基(STEPHEN TRASK)領銜,以馬林巴琴和弦樂細膩地勾勒出職場新鮮人在出人頭地的過程中,良心與前途、善良與世故的心路掙扎!世界音樂先驅彼得蓋布瑞(PETER GABRIEL)重唱一九七七年首張專輯作品“Solsbury Hill”替本片中的初生之犢加油打氣;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南部、融入加勒比海風情的民謠樂團 燙斗與紅酒(IRON & WINE)貢獻了三首單曲“Naked As We Came”、“Sunset Soon Forgotten”和“The Trapeze Swinger”,為整部電影注入了清新詠嘆的生命謳歌;瑞典輸出最成功的搖滾樂團生活語錄合唱團(SOUNDTRACK OF OUR LIVES)唱出電影之外真實的人生配樂“Sister Surround”和“Ten Years Ahead”;靈魂樂第一夫人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爵士天后戴安娜克瑞兒(DIANA KRALL)也不落人後的獻出傳家壓箱寶“Chain Of Fools”和“Besame Mucbo”共襄盛舉。

 在這張原聲帶中,導演保羅懷茲再度發揮他繼《非關男孩》電影配樂中令人讚嘆的音樂敏感度,融合一張充滿民謠、靈魂、爵士與搖滾樂風、不可思議的音樂調味佳作。這是一張樂壇後浪推前浪,通通不會死在沙灘上的驚喜大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