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其實很辛苦,大家手都會弄得很髒,一開始不習慣還會痛。其實我一直無法知道到底是多辛苦,所以我都是以其他人會不會唉唉叫來判定.....。一大早六點前會起床,刷牙盥洗吃早餐,到農場大概是六點45分。透早是有時候會冷,不過大概沒多久。清晨的太陽就會起來了,會一直採收草莓到下午三點半。中間會休息兩次。這兩次就是大家會交談的時候。德國人法國人義大利人日本人台灣人澳洲人,還好大家都會一點英文。

不過兩個禮拜過後,該怎麼說呢,真的也都習慣了。

跟不同年紀不同地方的人相處互動,主要我都在練習聽力。那種心情是,其實很想跟大家開心打鬧,可是你還在趕進度,有時候聽不懂,大腦還在轉...。但是真的很多人都很好,會用另外簡單一點的方式跟你說,或是真的當你的英文老師...在練習對話。辛苦的時候有人來個一兩句,"...真是受不了",感覺有人跟你一樣心情也會變好。

場景一。我的採草莓車前輪一直有問題,老是在前進的時候需要抬高,或奮力 一推。算了,大家可能還是無法想像,反正那是什麼不是重點。  然後在終於要放假的時候,應該是澳洲滿鬍子白髮爽朗阿伯要幫我修,敲打,喬了一下,然後下去在滾一下,結果,(呼。重點終於來了...) 諾微娜在旁大呼小叫,我看不懂。持續的叫我的樣子...。後來我終於懂了她說什麼,她說,走,不用管,那是男人的事情。齁,已經十分鐘過去了ㄋㄟ。奇怪就是聽不懂啦。(註:諾阿姨也是白髮一枚,有時候看到她們,就覺得我們應該不辛苦,可能是在運動吧?!)

所以來這裡沒什麼不好,甚至,回家的時候,跟分租的阿姨說說話,如果你太安靜她還會問你是不是怎麼了?(真是難以說明。其實我只是還在聽....而已。還好時間過去,真的聽力增加不少。)

如果要來要找那種都是外國人的農場,其實大家都很精明,福利和條件好的地方大家都想來,可是如果你英語溝通能力不好,可能你的仲介會把你分到有懂中文的地方,這樣搞不好就無緣到好地方了。

基本上大概是心態,一個人就是來玩的,什麼都去做,都挑戰,我覺得我想要再年輕一點就出來,但那時候可能剛畢業,會比較容易受挫,但是年輕就是要這樣啊,被什麼壓力壓,才能成長。

祝大家單身的人都找到幸福。認識各國朋友真好玩。

 這不是我喔,呵呵呵。這是網路上仲介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