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不很牢固的記憶裡牢牢記住的片段


    總之,總像是可以看到事情背後答案的什麼,聊著這麼些話題。

    那些交談的情境總是清新而又仿若世界末日前夕般,那些空氣和味道...。

    像是黎明前的河堤邊...

    我們走過漆黑的石子路,走向海邊,轟隆的海濤不絕於耳。像是心臟跳出了身體,在耳朵邊大聲震盪。黑到令人看不見並且不安的路,一方面有著一定要看到的日出的理智,不停的在掙扎。

    嘿,老早就牽著手的她和他,說,你就牽一下她的手吧,很黑的...我牽著不很熟的他濕溽的手。

    一直以為,宿命的遇見,我看到了另一個很像自己的人,錯以為那真的很像自己,那樣的沒有距離,只是因為她是牡羊座,然後我很放心,認識了她。

    從小沒有姊妹,對於不熟悉的人,只要有人釋出善意,一直以來,都是毫不拒絕的接受。

    但是有時候,發現自己也離自己很遠。遠到,說出不是自己的聲音,自己的意願...。

    像那次的日出。

    我並沒有很想看日出。但是幽閉的寢室裡,在外睡覺的興奮又促使著自己不想睡。同意了邀約,去看日出。 

    記憶很深刻,黑紅的太陽與海面的顏色,在逐漸的變亮之間,那麼的不真實,像是自己被關進了一個黑色的箱子哩,不見光,特別想撕開箱子,也有幾分恐懼。

     那是我自己的傷心咖啡店的海邊,或是一次夢境?總之,那像是秘密般,被蓋在書頁之後,藏著。    
 
(笑)...卻並不是很奇怪或隱晦的事。只是人沒找到,高中過後,失去聯絡的信,總是很惆悵!

    我想告訴她什麼?想了好久卻想不到。只是,沒想到,會失去聯絡,而,真的,很想聯絡到她。

    大概是這樣,總是,我發現一定要認識的人,伸開了手,想說一定要說個嗨。然後笑一下,發現對方也笑,然後就開心的認識了。如果不是這樣子,就一定很難有人跟我先說話,如果我不先開口的話。大概是這樣習慣了,對於想認識的人自己就會覺得一定要主動去認識...。

    不過她先跟我笑了!她比我大方,比我勇敢。對於很多事情,她勇猛的像個真正的牡羊座。而我總是怯懦的那個。她拉著我到處去,去認識更多的人,去看到她的歡笑,然後我知道了真正的世界,並沒有那麼困難!

    這讓我想到,幼稚園也有那個她,也是她拉著我到處去玩,去認識。我老是哭,老是被欺負。不過後來都變成了那個武裝的自己,好鬥的性格。

    總是有著的,那個姐姐,或是那個好朋友,讓我知道這世界其實沒有那麼難運作,她們總是比我先知道世界的安全不安全,然後讓我放心,拉著我到處去玩。

    這樣回憶著的時候,事物變成了另一種顏色,好像我處在一個不透著光的世界,總是只看到眼前的事物,還不敢向前。
   
    這樣的小時候的記憶,卻讓我想再躲回去,這樣的神奇的感覺。
   
    安靜,安全,不說話的,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