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和室友煮了一鍋湯,湯底是玉米馬鈴薯濃湯,加了肉絲、高麗菜下去煮,煮好前加牛奶讓他更香濃~今天我把這鍋湯放入米下去煮,加入切絲的高麗菜,適量的水,下去燉煮。煮的時候還需不時攪拌,以免黏鍋。最後加入適當的鹽巴還有雞粉,上桌。(另外一邊呢?我還不時要去照顧雙槽分離式/連水都要自己接的分離式洗衣機)!

煮好之前,其實我試了蠻多次,想說不知熟透了米心了沒,一直看。不過,呵呵~好好吃喔。本來想3倍多的水量會不會太湯了,結果證明不會(也許是我沒蓋鍋蓋的關係,其實不用蓋鍋蓋啦,一邊因為要不時攪拌嘛)。

那我花了多少時間呢?(同時順便洗衣服喔)。大概沒有30分鐘吧,10幾分鐘而已。飯量大概不過1.5人吃。

燉起來奶味十足,切絲高麗菜還有點竹筍的口感喲~

天氣好好唷~真是開心,一邊也有風,真是好,把窗啊門啊都打開,濕氣的浴室也得到解放了。雖然我的鼻子如同潮濕的浴室一般,一邊還有點昏沉,但,要打起精神來唄!加油加油!雖然室友都不在,也有著安靜怡人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