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朋友A很小女人,說話很溫和,態度又總是為人著想,覺得她一定很受寵愛。

但是小女人的外表下,也許是在期待著什麼時候,是展現女生特權的時候,與男生相仿,一個L同學說,工科的男生在期待女生做女生的事情上面,特別明顯。大女人其實做很多事,要很大姊姊。當然男生也有BABY樣,想撒嬌的時候。

當我說著大男人的時候,也許我是在說一種不要太超過的標準值吧。也許男生說的大女人的同時,也是在控訴著對方的說法太霸氣。但是其實兩個都需要,男生和女生,不只是強硬與溫柔而已。

女人的堅忍,男人的溫柔......。

可以順利轉換的人,也要有可以順利適應的對象。有時,只能扮演一種角色也許開始著不平衡的開始...。我們,都在一種被期待的無限可能中,試著轉換所有角色,去面對所有的未知。

只是我覺得自己好像太過於彈性,甚至疲累了點。

而那個小女人的存在,有時還是會讓我懦弱了。 我變得可以逃避,可以耍賴。我發現有些人因此而過分嚴重利用了對面異性的同情心了!

對比起來,大女人的例子總是比較不勝唏噓。一肩扛起的美麗媽媽總是辛苦(美麗是戲劇需要~)。煮飯在家的男生總是需要十分的自信(自信不顧他人說法)。

但我相信,不依據他人觀點才能擁有自己。不要被限制住!不要管別人怎麼說,一邊說給誰聽,一邊又回到起點等於零的狀態,像什麼都沒有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