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擔心,那麼久一年時間沒看阿嬤,會不會,突然像是消失一樣,害我措手不及...。

其實會掛念起...小時後就說下巴很像你。阿嬤。

阿嬤總是安靜,會說話,不管她的話題又忘記再重新說了一次,我還是會覺得很好聽。

阿嬤的眼淚。在跟我說著她擔心伯伯的事情。似有所感,但我只能盡量安慰她,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答案。

很奇怪的,就是彷彿可以跨越一切障礙做到一種心靈的溝通。其實我們相處的時間總是不多。

想想,也許是,我跟她遇到一樣的人生際遇的同時,我會跟她做出一樣的舉動。不過她的勇敢是我永遠想要學習的。對於孤單的學習,對於疼痛的忍耐,對於自立的要求。我看到一種可以快樂到老的最佳狀態。決定權在你自己。

知足。並積極付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