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們家人間感情很好(因為過年回家聚),小時候都覺得只是表面和善而已,後來發現即使是表面的,也很多人家裡都不是這個樣子。

長大了之後,開始想起許多事情。有一些事情開始體會到是可以做的,自己是有力量可以多付出些什麼的。甚至會覺得,有些事情發生了,譬如像吵架,反而可以增進彼此間的感情。

但是不是所有的想像都像我想的一樣。阿公阿嬤的吵架就是在我意料之外的,那種殘酷我想一輩子都不要見到,但是他就是存在著。

「溝通」,要真的有溝通到什麼,要真的能面對,那樣的平和是存在的。不儘然是一定得透過吵架才能互相了解,差一點,我就因為這樣而犯下我自以為的錯誤。--以為,這天下看來看去都沒有存在的和平的感情相處。

我想要仔細想想我的叔叔伯伯,可是現在想起來都是小時候的印象,小時後玩牌時的快樂,吃糖果,過年出門玩。

有一次在家前田裡抓蝴蝶,撲啊撲的很開心,不過事後的蛾啊什麼的被放出來都快死了,之後我就覺得很噁心,即使是看到活生生的。有一次下雨的學校放學,我還記得走不過那個充滿蛾群撲倒在地的地面...。

我想我想說的是,人過去的影響對於自己真是很重。常常不自覺得想著什麼,都是有原因的,要努力跳出來真的很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