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曲

我不知道要怎麼過我們家的年。二伯到現在還是不能有意識,我不知道二嬸嬸還可以撐多久。

我們家的年始終是一起過的,不管是多麼寒冷,不管是多晚回家...。塞車,加班下班,都會趕上除夕夜的拜拜!

夜間,等待阿公看準時間,知道幾點拜拜,先去睡個暖和的覺,然後被叫醒,通常是很冷的清晨1點、3點、4點。哈,真是不知道為什麼如此!而且小孩子都會被叫去睡覺,然後...起床。

這是除夕的清晨,再來是初一的跨年。

跨年的守歲,我們家的人也都認真的守了,不管是來來回回幾個人,看著電視的,不停吃著東西的,閒聊的,一年了,不怎麼聚的,總會聚這麼幾天。

阿嬤的菜頭包總是吸引人!大家都是為這個回家的,但是去年就吃不到了,阿嬤身體不好,最近竟然還開了大刀...。阿嬤的拿手絕活很多,蘿蔔糕、年糕,殺雞煮菜的,還有大概最先忙碌也忙到大家都走的二伯母。

守歲的除夕夜,還會把小孩子都叫去土地公廟大家一起拜神。好幾家人一起圍著舉頭、上香、燒金紙,然後放很長的鞭炮,年過了!

今年的年,怪的很,阿公也上台北久住了,老家已經甚少人回家,門也鎖著。想起去年真是沒住多久小時,冷的...。不曉得今天怎麼個過法!?去年老弟還因為打工加班,最晚回家。

年,中國人的年,我想吃到的菜頭包,不禁非常想念。想念一種不復存在的時光,想念所有人都在的日子。即使,常常,我連稱謂都叫的不順,大夥也甚少見面,我想念那些本來要怎麼做怎麼做的那些時刻。很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