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萬分的羅馬第11集...)

榮耀,在這一集裡,充分表達了!

可愛的羅馬人,對於凱撒,爲什麼非得至他於死的原因,原來是這樣!

獨裁的世界,一人統治的規則,是很偏頗的,當他的權力擴大到無限大,其他的人就會面臨生存的危機,所以不得不反抗。

而且裡頭的主角,提供了我們為之生存的理由。那就是,為所愛的人付出,以及為了榮譽,可以放棄生命的勇敢!

當你找到人生方向,並且勇敢追求,那才會是天命。否則,你的粉飾太平以及姑且饒恕,都會使自己滅亡!

對於自己理應如此。

找到方向和自己的信則,說不重要是錯的。如果只能泛眾漂浮,那只能活的跟別人一樣,也死得跟別人一樣。絲毫不能怨人。

勇氣,活著的勇氣,百分之百的勇氣,死亡與活著同樣都是生命抉擇裡,正確的一部分。

創意市集碰到一個婆婆,她說最好自己可以心臟病死,一下子就過去了,但是我出口跟她說,旁邊的人會緊張嚇死的,對於路過的緣分,原本不需要多說自己的意見,但是我對這樣的態度突然有種需要出口的可能,我覺得,那是因為人的生命不只是單純的自己要怎樣就怎樣的愉快心情而已,這樣想想,真是太淺薄了。

難道我們活著,只求順心,一切都不重要了嗎?那什麼叫順心,就是什麼都不在乎就行了。真的要什麼都不在乎嗎?我希望我不只是為了這種無謂的生存而生存,所以看著[羅馬]的同時,即使不是戰爭,也應該有著對生命獨一無二的原則和目標才是。

不僅是活著這樣簡單而已。不只是活的像一張剪紙的複製,不能違背自己的原則,說自己要說的話,還要有那個雅量去真正聽到別人說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