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沒多久,主題曲就出現了。

由於出現的時候,非常軟,又安靜,所以當感性的音調出現時,立即就抓住我的聽覺,最重要的事情來了---主題曲是台灣民謠,茉莉花,一聽到就眼眶紅,眼淚掉下來。

整個三節裡面休息兩個二十分鐘。貫穿許多台灣熟悉的音律,或是還有中國的,"萬歲萬歲萬萬歲"也是一個時常出現的眾人大合唱的一個特別象徵的喬段。還有許多國劇臉譜,布袋戲偶裝的丑角表演形式,這些對於我們都是相當熟悉的。

還好整個故事我不熟,所以到了後半場,興致盎然的看著故事接下來的發展。不過中途有對中國冷漠公主這個故事設定不爽,覺得好像是對東方人的偏見。還好最後這公主有轉性。

雖然這是簡單的愛的大結局。不過故事的高潮就在這位解開迷題的騎士勇敢說出自己的名子,等於送出自己性命的同時,杜蘭朵感動了。

女高音真的很厲害,樂團的現場表演也是很精采,大家最喜歡的是喜歡騎士的女奴僕,她送上自己的性命,就爲了成全騎士和杜蘭朵的愛情。

劇尾熱烈鼓掌的時間約有五分鐘以上,大家輪流出來謝幕,陸陸續續陸陸續續,持續的鼓掌聲終於見識到了。

不過其實我一直對自己的服裝不滿意。大家可都是正式禮服出來的呢,我缺高跟鞋,只有一件短裙和鄉村風洋裝,結果我只能穿跑鞋和牛仔褲去,真是相當和大家不搭調!

中場大家都會出去外面的吧台點酒聊天,是很正式的社交場合。
表演的時候,有人拿出相機拍的時候,黑暗之中被手電筒照射警告。

精神的富足,軟性的東西還是人類所需的。不然終期庸碌追求其他的東西,還是會不滿足的不斷開採,但仍舊乾渴。

不是有哪一部電影裡面,有個魔鬼的手段,就是讓你怎麼喝都喝不到,怎樣都無法止渴的死亡嗎?

還是活著的時候千萬不要變成了實際上的鬼魂哪!

(附註:體會到的感動讓我們在Funroom發揚光大吧。愛電影愛音樂愛回憶。)


p.s.相關杜蘭朵劇本音樂等 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