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我要來講一下。辦所有證件的最新方式。

1.如果你掉了錢包。錢包裡什麼都有。當然掛失止付要先。


2.去警局,最好是當地屬地的警局,報案即可拿證明文件。我的是2聯單。因為我在台北掉錢包,到台中報案,大約是一個禮拜左右,掉錢包附近的警局來電要我去領2聯單。但是這過程,被我爸說怎麼沒有3聯單給我拿回家當證明,而我又打110去問,一個先生給我喇10分鐘跟我強調,不一定要辦3聯單,什麼又沒效之類的。他說:[法官認定是自由心證,如果他說你補辦證件的時間太長,他也搞不好覺得你是虛報案。]重點是我很忙又咳嗽不停,這先生還跟我繼續強調下去。後來我找機會跟他說,好,我現在問最後一個問題(其實我剛才問一個問題,這樣說是因為讓他知道這是ending不要再繼續說了~~)。後來我在文林派出所拿2聯單的,還蠻快的,警察填寫完,畫押(蓋指紋啦)簽名就可以拿走。還看到許純美翩然從裡面走出去。@.@。喔~但是我報案的時候,警察先生還是打字很慢啦~還誤打重新了一份。打的時候看我好像一直看還說我們現在文書輸入一定用得很快之類的。這個花掉了有將盡快一個一小時吧。


3.金融卡。郵局的辦法是,你拿身分證就可以去拿金融卡。因為又碰巧是她們在更換晶片卡(一個禮拜後去拿)。但是我麻煩的是。我的印鑑遺失。所以我去刻了一個,然後去那邊拿存摺,填文件。


4.健保卡。對我來說最常用到的這張(真是糟糕~)。健保局小姐說,只要去郵局跟她們講要重領健保卡,他會給你一張文件,填,然後先要準備2吋照片一張,身分證證反面影印。然後200塊。會寄到家裡。這過程中因為沒卡的關係,我一次是到了中藥店拿3天的藥,發燒咳嗽,360。然後回到家附近,跟老媽借健保卡,跟認識的醫生看病,健保卡沒來已經又看了兩次。很糟沒好的這次,還要去看。


5.對了我忘了我先去戶政事務所的,身分證,200還是250。拿戶口名簿去。他會問你問題,反正確定是你就會讓你辦。隔個一天就可以去領。(但其實這個最麻煩的好像是要回到家裡附近的那個戶政事務所)。


6.駕照。很快,一張200元。全省監理所都有連線。一份2吋照片2張。馬上。

還有什麼嗎~這麼鳥~




雞湯稀飯。雞湯沒喝完,把他煮成稀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